当前位置:首页 > 少儿栏目

画连中古今,童绘天一阁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 作者:天一阁月湖




  天一阁是我国现存最古老的私家藏书楼,也是世界上现存最早的三大家族图书馆之一。为了让小朋友们了解和感受藏书文化,天一阁博物馆联手广博邀请孩子们走近历史悠久的藏书楼,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写生。
  11月9日、10日,天一阁迎来了四批爱好画画的小朋友们,他们首先在讲解员老师的带领介绍下知道了范钦爷爷的藏书事迹、天一阁藏书楼的沧桑故事,领略了江南园林的精致婉约、古戏台的富丽堂皇。第一天,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在天一阁藏书楼前写生,第二天,孩子们来到了秦氏支祠的古戏台前写生,而这两个写生的地点正好和天一阁与广博联合推出的文创产品“书藏古今”阅读套装和“丹楹戏彩”手账套装息息相关。随后,孩子们根据广博设计师向他们介绍的创作灵感,挑选了合适的角度开始自己的画作,一笔一划的描绘中,古朴的天一阁和华丽的古戏台呈现于纸上。
  写生结束后,孩子们拿着自己的作品自豪地向陪同的爸爸妈妈和老师展示、分享,他们见识到了不同于教室的风景,收获了课本外的知识,对天一阁的历史和藏书文化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不少家长表示,带孩子来天一阁写生是个难得的机会,画出来的作品好与坏并不是最主要的,以培养孩子兴趣为主,教会他们用眼睛去观察、用心灵去感受,用自己的理解来描绘眼中的天一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