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南塘老街

发布时间:2017-09-09 浏览次数: 作者:天一阁月湖

 

      宁波城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着手开发改造南塘老街,起于2009年。整个项目南至新典路,北临尹江岸路,西起南塘河,东到规划路、鄞奉路,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分二期实施开发。其中12年1月15日正式开张迎客的为一期,占地约4.9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3.8万平方米。

      基于南塘河所固有的深厚历史底蕴,南塘老街的规划改造,刻意突出了其历史文化商业街区的定位。同时秉承宁波文化之本,以“宁波传统文化之窗口,南塘河江南水乡之特色,袁氏文化之区域”为主题,通过完整保留500多米的江南传统街巷,再现百年来宁波人经商交易、日常生活的浓厚风气。

      在前期的规划招商过程中,南塘老街有意扶持引入宁波老字号商业品牌。目前,该街区已经正式引入的商家中,除宁波一副、赵大有、汲浭斋、草湖食品等多家知名传统餐饮老字号外,另外还汇聚了宁波本地及周边县市区极赋地方特色的传统美食小吃,如宁海五丰堂、余姚黄鱼面、慈城四季香年糕、慈溪豆酥糖、奉化牛肉面、东钱湖十六格馄饨、鄞州全丰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