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天一阁博物馆调研组赴津沪杭考察纸样库建设

发布时间:2017-05-18 浏览次数: 作者:天一阁月湖

       近日,我馆藏品修复部主任王金玉带领部门成员马灯翠、李贤慧赴天津、上海、杭州等地,对天一阁博物馆国家级古籍修复中心纸样库建设进行专题调研。本次专题调研,调研组分赴浙江省图书馆、复旦大学、天津图书馆,旨在通过参考、借鉴国内兄弟省市纸样库建设的成功案例,总结他们古纸及古籍修复用纸纸样库建设方面的经验,为我馆纸样库建设方案提供决策参考。

       调研组一行每到一处均受到了兄弟单位的热情接待,通过座谈会交流和实地考察,紧扣调研目标和内容,详细了解几大图书馆纸样库场地的布置、纸样架的选取、纸样的归置分类、纸样信息的检索与建设、纸样标本的检测分析等内容,取得了预期的调研成效。通过深入走访相关单位纸样库建设情况,调研组对纸样库建设工作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

       据悉,我馆现有纸样种类及数量可观,急需建成满足日常古籍修复及保存需求的标准纸样库。通过本次调研,多方优选,为天一阁博物馆标准化纸样库建设保驾护航。

天津图书馆纸样库考察

浙江省图书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