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张爱琴局长一行调研天一阁

发布时间:2017-05-25 浏览次数: 作者:天一阁月湖

       5月25日上午,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爱琴同志一行调研天一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韩小寅同志、张菊琴同志、办公室主任屠雪松同志以及文博处、计财处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我馆庄立臻馆长、张亮副馆长、郑薇薇副馆长出面。这是张局长5月上任后调研的首家局属单位。

       张爱琴局长一行抵达天一阁后,马上进行实地调研,查看了我馆西园、古籍库房、东扩项目场地,并就目前库房改造、东扩工程出现了困难与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询问。

       在座谈中,庄立臻馆长首先介绍了我馆的基本情况,包括历史发展、藏品征集、人员管理等,随后汇报了当前的重点工程项目实施情况,具体分别是东扩工程、库改工程、天一阁5A景区提升项目、西园及西备弄改造维修工程,最后就近期的重点工作项目其中有预防性保护项目、创建“中国书文化博物馆”、申报世界记忆遗产等事项做了简单的介绍。

       张爱琴局长听完汇报后,对天一阁今后的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提出了具体地建议,并强调天一阁乃至宁波的文博单位要把文化事业向文化产业进行转变,要努力使博物馆大起来、藏品多起来、藏品展示活起来,要做大做强,资源进行合理整合。

张爱琴局长实地调研东扩工程

张爱琴局长听取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