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5A景区创建专家莅临天一阁检查指导

发布时间:2017-08-17 浏览次数: 作者:天一阁月湖

        8月2日,为更好地促进5A景区的创建,天一阁博物馆在市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下,专门邀请了浙江省5A景区创建专家肖歌、殷志军再次到天一阁博物馆进行全面检查、指导,并对下步整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当天上午,肖歌、殷志军两位专家在我馆同志的陪同下,实地逐处逐项对天一阁博物馆的5A建设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中午,宁波市旅游局规划处刘伟国、刘萍慧两位利用工作间隙,专程来馆与两位专家就创建中的部分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下午,在天一阁博物馆召开了专家检查意见反馈会。

       会上,两位专家充分肯定了天一阁博物馆在前阶段5A创建整改期内取得的进步,并就创建冲刺期内的诸多细节提出了专业整改意见。专家对天一阁博物馆内部包括标识标牌、游客咨询点建设、卫生清扫、厕所设施、残疾人通道、文创售卖区、古建筑维护等共提出了51条具体的整改意见。同时,就天一阁博物馆与景区管委会职能交叉部分,包括景区门票设计、景区导览图设置等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符合规范的解决方案。另外,专家还指出天一街景观不佳、临时摊贩较多等问题,建议我馆向景区管委会反馈,由管委会出面协调解决。

       对于总体的创建目标,专家建议我馆在“新”字上有突破、在“精”字上做文章、在“深”字上挖潜力、在“细”字上求完美,力争在各项目达标的同时,进一步增强游览的体验感和服务的温馨感。

       会后,我馆将按照专家意见,按部门落实责任,分头实施,力争尽快完成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