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天一阁博物馆参加浙江省文物局举办的 2017年度安防系统知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8-24 浏览次数: 作者:天一阁月湖

       2017年8月22日至23日,宁波市天一阁博物馆参加了2017年度全省安防系统操作员知识更新培训班,全省文博系统负责安全防范工作的10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期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培训。

       来自省公安厅治安总队的调研员和相关领域内的安防系统高级工程师为学员授课,以博物馆安防为重点,针对当前文物安全形势,文博系统安全技术防范的实际需要和安全防范技术的更新升级设置了有针对性的课程。各授课专家结合当前安防形势、安全防范技术、安全防盗报警系统,视频监控技术及设备的主要功能和使用方法,结合文物安全防护新设备、新技术、新材料和新工艺的应用,对安全技术防范系统工程的要求和注意事项等内容作了深入浅出、有针对性的分析。

       浙江省文物局文物安全处沈处总结道,此次文博系统安防知识更新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升文博系统安全保卫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促进文物安全技术防范队伍的知识更新,为文博系统的安全防范工作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