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天一阁·月湖景区开展防溺水主题骑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04 浏览次数: 作者:天一阁月湖




       9月2日,天一阁·月湖景区管委会联合海曙区自行车协会开展“防溺水公益宣传”环月湖骑行活动。

       骑行宣传队伍早上五点半从天一阁西广场出发,来到宁波人的母亲—月湖,月湖开凿于唐贞观年间,于宋元年间建成月湖十洲,南宋绍兴年间,广筑亭台楼阁,遍植四时花树,形成月湖上十洲胜景。环月湖骑行一周后,车队在景区临水区域分别挂上“不要让珍贵的水带走你可贵的生命!”、“依法监护子女,增强防溺意识,绽放生命光芒!”、“预防溺水,不要让水变成亲人的眼泪!”等防溺水警示宣传横幅。参加此次活动的共有37人,最大的83岁,最小的55岁,平均年龄67.58岁。
       景区管委会高度重视水上安全工作,多措并举做好防溺水安全宣传工作,围绕临水区域及水上项目设置防溺水警示标识、隔离防护,定期开展安全巡查,加强救援队伍建设,扎实做好旅游景区防溺水工作,杜绝溺水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