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国庆黄金周11.9万人次打卡天一阁•月湖景区

发布时间:2018-10-08 浏览次数: 作者:天一阁月湖
  每年“十一”黄金周,都是居民出游的好时机。不过相比去年中秋、国庆叠加形成的8天长假,今年游客出行更为理性,景区人流量较为平稳。据统计,国庆期间共接待游客11.9万次,客流最多的一天达到1.8万人次;天一阁博物馆入园5.5万人次,门票收入110万元。
  一、自助出游占据主导。随着铁路、高速路网、航空等通行条件的完善,加之近几年客源市场开拓和培育,远程客源市场不断巩固。从出行方式看,自驾游客依然是景区接待的主力军,景区与街道、交警协调联动,对停车场车流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及时做好引导和疏通工作,确保景区道路通畅。从客源结构看,游客主要集中来自浙江省内以及上海、江苏等地,浙江省内游客占比70%,上海、江苏等地人数有所上涨,较去年同期增长5%。恰逢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来自西班牙、澳大利亚、法国尼斯、西班牙的100余名嘉宾考察团游览景区,感受了景区的历史人文魅力。
  二、精彩活动聚集人气。随着景区智慧化程度的提高,为更多的游客提供网上预订、网上支付等智慧旅游服务方式。根据景区发布的天气情况、活动预告、景区最大承载量等实用信息,有效引导游客科学出行。同时,景区电子地图、语音导览、免费WIFI等智慧旅游服务,进一步提升了游客的游览体验。节日期间,景区组织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让游客流连忘返。地方戏曲、丝竹演奏、经典歌曲相结合的国庆音乐会,引得游客驻足欣赏;“清风出袖——毛燕萍扇面成扇书画作品展”,展览集中展出毛燕萍女士100余幅扇面、成扇书画作品,让游客感受到了格调清新、悠然恬淡的笔墨情趣;国庆知识问答更是让游客增长了知识,发现了美景。月湖景区南北两侧的游船活动备受青睐,60余条脚踏船、仿古电动船一天最大接待量达800多船次。
  三、优质服务彰显品质。为更好地服务接待游客,景区员工放弃休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奋战在工作岗位上,坚持节日值班服务工作。景区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协作,确保假日期间各项接待工作有条不紊。游客中心及游客咨询点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信息查询、寄存租赁、医疗救护等服务,还为集邮爱好者提供日戳、纪念戳等服务。据统计,国庆期间共提供免费寄存、租赁服务、医务救护150次;发放各类景区宣传、文明旅游资料2300份,以温馨周到的服务展现景区的良好形象。

  四、安全监管紧抓不懈。国庆前夕,景区管委会召集公安、城管、月湖街道等部门,部署假日旅游安全工作,落实组织协调、交通疏导和安全检查等工作。国庆期间,景区加强巡查管理力量,通过监控后台实时察看游船码头、稚乐园、停车场入口等重点区域客流情况,及时做好应对措施。10月2号、3号天一阁博物馆游客人数暴增,直击瞬时最大承载量,景区立刻启动应急预案,并通过官网及语音广播系统,告知游客,指导游客避开入园高峰时段,确保旅游质量及安全。节日期间,景区整体运行平稳、安全有序,受理旅游投诉2次(已于当日妥善处理,游客回访满意),未发生涉旅安全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