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区政协中共界别视察天一阁·月湖“书香湖语”廉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次数: 作者:天一阁月湖


  12月3日上午,区政协中共界别赴天一阁·月湖景区举行“书香湖语清风廉韵”视察活动。区政协主席毕东华出席活动并讲话,孙骏、吴军良、郁利祥、李平等参加。
  委员们首先以“廉”视角实地视察景区内廉政文化遗存,聆听感悟清廉人物的感人印迹,在接受清廉文化熏陶的同时,对天一阁·月湖有了耳目一新的体验。在随后的清廉文化建设座谈会上,委员们观看《天一揽月话家风》宣传片,听取了有关“书香湖语”廉线路建设及全区清廉教育阵地建设的情况介绍;并就推动清廉元素植入景区景点,融入城市街区,发挥历史文化资源对清廉文化发展的重要支持作用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毕东华指出,近年来,天一阁·月湖景区以古代廉政人文为核心,围绕廉政景点、廉政人物、廉政家风家训、廉政诗句,整合打造廉政文化主题旅游线,为反腐倡廉建设提供了可借鉴的“历史智慧”。全区清廉教育阵地建设通过古为今用创新清廉文化形式,寓新于旧激活清廉文化载体,历久弥新传承清廉文化内涵,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教育效果。毕东华强调,要深刻认识清廉教育阵地建设的重要意义,建好用好精品清廉教育基地,努力打通清廉文化历史与现代之间的桥梁;要深入挖掘我区清廉文化资源,开展丰富多样的清廉文化教育活动,不断提升清廉文化品牌的知名度和传播力;要以优良家风助推清廉文化建设,培育厚德养廉的社会环境,积极助力清廉海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