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迎新防疫两不误,文化旅游添年味

发布时间:2021-02-19 浏览次数: 作者:天一阁月湖



  金牛迎春,天一阁·月湖景区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装点景区、策划活动、强化安保,吸引了大量留甬的市民和游客,共度一个喜庆平安、年味浓郁的春节假期。截止2月17日,景区共接待游客2.58万人次,其中2月14日、15日、16日日均客流量超过了5000人。
  一是节日氛围热烈浓厚。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为了更好地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景区管委会统一筹划、精心设计,在天一阁广场设置了春节道旗,景区内20余处主要建筑和景点悬挂了400余个灯笼及中国结,主要出入口摆放了时令花卉,给景区增添了一抹靓丽的景观。
  二是文旅活动轮番上演。春节期间,景区推出“天一湖语”新春元宵摄影图片展、“书香打卡地·我与天一阁同框”、新春音乐会、手工福袋制作、书画装裱镶边技艺体验、古风书签制作等文旅融合体验式项目,活动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迎春气息。
  三是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春节假期,景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强化风险隐患摸排处置,确保市民游客度过一个平安年。景区交通组织畅通,景区管委会联合交警、城管等单位及时疏导拥堵情况,确保现场秩序有条不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