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天一阁·月湖景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18 浏览次数: 作者:天一阁月湖


  3月16日,天一阁·月湖景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王保学同志主持会议,党工委书记、主任李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正确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保持创新创优的干劲,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为海曙在宁波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进程中争当排头兵奉献力量。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景区全体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关键环节,要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增强学习实效。要深入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当模范”专题学习活动,通过中心组学习、周二夜学、专题培训、主题党日、理论研讨等形式,强化政治责任,提高党性修养;深入开展“追印记悟真理守初心”专题宣讲活动,通过集中性主题宣讲活动、特色宣讲“六进”、千场党课下基层等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深入开展“忆党史赞时代作表率”专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收听收看形式丰富的专题宣传,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爱岗奉献、责任担当的党员意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三服务”工作的强大动力;深入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会议明确,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监督指导,严格落实上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精神,按照景区管委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职责分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支部要深入研究、精心部署、严密组织,既要高标准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也要结合景区实际开展特色性主题活动,既要抓好专题学习,强化学习实效,也要注重把学习教育活动与行政、党建等景区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绩。全体人员要深学、深悟、深刻,把所学所悟入脑入心、见行见效,真正悟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把党史中的宝贵营养转化成实实在在的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要将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以党建服务为引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抓手,大力开展系列专题实践活动,切实推动解决一批群众、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