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市级湖长王建康实地巡查月湖水环境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次数: 作者:天一阁月湖



  3月30日下午,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月湖市级湖长王建康对月湖水环境进行巡查调研,海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小春、海曙区政府副区长毛孟军、天一阁·月湖景区管委会主任、月湖区级湖长李平陪同。

  王建康一行从风雨桥出发,途经二中东桥、月亮湾、月湖桥等点位,仔细察看月湖水质、湖面清理、沿湖周边整治等状况,详细了解日常保洁、巡查、排污口排查和湖水净化等情况,深入询问沿途市民、游客对月湖水生态环境治理的满意度评价和具体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王建康详细听取了景区管委会、区综合执法局、区治水办、月湖街道及天河水生态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各部门在月湖水治理方面所做的工作,认为月湖水质养护平稳有序,“清可见底”样板基本达到,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上升。王建康强调,月湖作为宁波的“母亲湖”“生态湖”“观光湖”,是我市一道亮丽的名片,治理好月湖水生态环境责任重大、意义重大。下步,各级各部门要久久为功、常抓不懈。一是强化综合治理。尽快推进已落地规划,并结合实际情况不断完善。二是强化日常治理。要精益求精,对月湖部分区域水质的日常养护要更精细,更投入。三是强化底线治理。针对极端天气影响,各部门要做好预案,对景区破坏性损失做好充足准备,守住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