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天一阁·月湖景区实施二期提升工程

发布时间:2021-04-06 浏览次数: 作者:天一阁月湖



  在宁波建城12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进一步提升国家5A级景区的环境品质,成为“书香宁波”及“诗画浙江”的典范,天一阁·月湖景区将通过“微改造、精提升”的方式,于4月6日启动二期提升工程,总投资2000万,预计6月底结束。提升工程主要集中在月湖景区范围内,涉及天一阁广场、马衙街以及月湖南北区域。一是实施夜景亮化。以“磁力月湖•心泊于洲”的理念让景区夜景亮起来,主要以暖白暖黄为主的灯光,营造出柔和的湖岸线及淡雅的夜景氛围,同时优化景区基础照明,设计更新原有路灯,全面提升景区夜间游览的安全性和景观性。二是营造全新景点。参照著名油画家吴冠中八十年代在宁波月湖写生创作的《双燕》图,在花屿的《双燕》“母体”临湖建筑袁宅外恢复当年的画面场景,让游客在观景台远眺那粉墙黛瓦,双燕翩跹,流连那一抹乡情,那一份乡思。三是改造局部景观。提升运河遗产点水则碑区域的景观,打开观景视野,更加彰显中国大运河水利文化;在景区网红景点“院士林”重塑入口、优化草坪,突出展示院士风采,与月湖新建的南北地下通道有机融合,营造一个银杏林观赏亮点及展示院士文化的窗口;在景区南北重要入口设立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标识,提升景区整体形象。通过此次提升改造将让景区空间更美,文化更深,生态更优,成为千年府城宁波海曙必到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