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一湖风雅,文韵悠然” ——天一阁·月湖景区民风古韵迎客来

发布时间:2021-05-06 浏览次数: 作者:天一阁月湖
  今年的“五一”假期是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中又一个黄金周。假日期间,天气晴好,游客出游热情高涨,旅游热度飙升。5月1日至5日共接待游客9.6万人次,较2019年同比增长39%,其中天一阁博物院5天累计入园3.2万人次,旅游市场总体呈现出全面复苏、增势强劲、精彩纷呈、平稳有序的良好局面。 
  一、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防控措施
  天一阁·月湖景区管委会紧盯防疫与开放同步推进这个“第一要义”,对景区安全防疫和有序开放工作进行了严密部署,要求相关单位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根据自身承载能力和疫情防控指挥机构要求,严格执行限量要求,积极实施客流管控措施;抓好重点区域和重要节点管理,在景区主要出入口、重要景点,配备专门管理人员加强疏导和管控,同时通过景区监控平台和人流量监测系统,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为游客出行提供参考;各景点严格落实“守小门”工作,对进入景点的游客实现扫码登记、测体温,并提醒佩戴口罩,把防控责任落实到位。
  二、丰富文旅活动,提升景区活力
  “五一”节假日当天,天一阁·月湖景区成功举办了第三届“十洲雅韵 千载华裳”五一汉服游园会,作为景区文化旅游特色活动之一,汉服游园会旨在融合传统服饰礼仪文化和景区园林景观,让市民游客在春色盎然的水榭亭台、曲桥流水之中,充分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不仅如此,节日期间,还举办了遇见国潮--民乐串烧红歌快闪、简牍传书--自制简牍手书经典体验活动、天真烂漫是吾师--跟着李羡唐老师画萌宠、一袋书香--二十四史书香拼图体验等系列活动,节目丰富多彩,活动备受市民青睐。
  三、提升服务形象,彰显景区品质
  节日期间,景区管委会干部坚守景区一线,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游客中心全员上班,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提供旅游咨询、资料赠阅、寄存租赁等各类服务,提供租赁服务和寄存服务共175次,以温馨周到的服务展现了景区的良好形象,为游客营造了安心、放心、舒心的旅游市场环境。
  四、常抓安全生产,确保平安有序

  为确保假日期间景区安全运行,景区管委会联合区城管、文保部门以及海城公司等单位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尤其针对水上游船项目,重点对游船码头进行水上安全隐患排查和应急管理情况检查,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确保景区平稳有序。五一期间,景区运行平稳、安全有序,未发生涉旅安全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