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抗击台风“烟花”天一阁·月湖景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7-27 浏览次数: 作者:天一阁月湖

  6号台风“烟花”来势汹汹,面对抗台防台工作的严峻形势,宁波市天一阁·月湖景区办公室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切实履职尽责,以高昂的精神状态和严明的工作纪律,做到人员到位、联系通畅、反应迅速,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第一时间召集全体干部职工召开防台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市、区两级防台工作的安排部署,研判景区防台抗台工作形势,并根据职责分工进行目标分解。此外,还召集天一阁博物院、海城公司、月湖景区管理所等单位,召开防台工作碰头会,要求各单位严阵以待,抓紧检查完善应急预案,储备防台物资,防台期间值班人员在岗在位,确保责任到人。会后组织现场检查,重点查看施工工地、游船码头等情况,做好应对准备。



  为保障市民群众人身安全,第一时间落实了天一阁·月湖景区景点关闭工作,7月23日,通过景区官网及微信公众号面向游客市民发布景点关闭,游船停运、取消景区内所有公众活动的公告,并严格按照要求执行闭园,封闭月湖景区13处大入口和若干小入口,安排人员定岗值守、实时巡查,对景区内游客及时进行劝离。院士林、水则碑等施工区域抓紧拆除了受风面较大的固定围挡,并在施工区域外设置警戒线进行警示提醒。同时储备抽水泵、防汛沙袋若干,以备不时之需。




  “烟花”登陆期间,景区全体干部职工牢牢绷住安全之弦,保持非常状态,全体在岗在位,领导干部带队深入景区一线,重点对施工场地、文保建筑、湖水沿岸等区域开展巡查,查缺补漏,保障景区安全。密切关注月湖水位实时变化,景区内设2处水位标尺,实时检测水位动态,并适时进行强排,确保月湖库量有余,能够应对之后的降水和排水。




  目前,景区正在持续开展防汛抗台工作,如抽排积水,加固护栏、清理断枝落叶,检测配电箱等,同时积极排查景区内受灾受损情况,巡查树木倒伏、设施设备运行、工地安全等情况,力求将损失降低至最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