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月湖北侧水域专项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2023-10-17 浏览次数: 作者:天一阁月湖

  2023年年初,月湖北侧主要是银台第及水则碑附近水域先后两次出现污染情况,对月湖水域治理产生一定影响。月湖各级河长第一时间组织相关单位摸底排查,妥善处置,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天一阁·月湖景区管理办协调区水利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及月湖水治理运维单位天河水生态等相关单位,对景区内建筑和市政管网进行全面排查,发现宁波老干部党校储粪池直排,镇明路市政管道破损,宝奎巷公厕化粪池破裂等一系列问题线索。

  各有关单位根据业务职能和任务分工,倒排工期,抓紧落实水专项治理工作。宁波老干部党校在2月底前完成了化粪池改造、污水接入市政管道等整改工作。区水利局在4月底前完成镇明路水则碑附近市政管破损实施修补,并完成迎凤街、镇明路管道修复。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4月底前完成了宝奎巷公厕化粪池,新建静心阁出水口整改等工作。

  月湖水治理是牵动诸多部门的综合性大工程,需要景区、水利、城管、街道等各个单位协同配合,对生化池、污水纳管工程涉及开挖、占绿、运输、围堰、文保及后续管养等进行治理维护,最大程度解决或减少污水向月湖下渗的难题。同时依托专项债水治理项目,从源头上把好关、守好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