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少儿栏目

我眼中的爸爸妈妈——警娃手绘Q版警爸警妈

发布时间:2019-08-08 浏览次数: 作者:天一阁月湖



  8月7日上午,一场针对小朋友的绘画活动在天一阁南轩举行。这群小朋友有一个特殊的身份,他们是民警家的孩子,被称为“小警娃”。
  这次画画的主题是让小警娃们画出自己的爸爸妈妈,旨在以画搭起民警父母和孩子之间的桥梁。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准备了油画棒、铅笔、勾线笔,马克笔,蜡笔、橡皮等用品。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饱含深情地画下了自己的爸爸妈妈身着制服的样子。
  在开始画画之前,小朋友洋洋充满了抵触情绪。他说:“我爸爸陪我的时间很少,我才不要画爸爸呢!”所以在画画之前,老师说了一番话:“你们都是警察家的孩子,你们爸爸妈妈之所以忙,是因为他们工作很辛苦,社会的安定都是他们的功劳,所以他们是伟大的人,他们牺牲了小我成全了大家。”接着警察妈妈周妈妈给大家展示了自己的夏季制服,介绍了制服上每个元素的含义。小朋友们开始一笔一划地画自己心中的父母的形象。小朋友们先用粗细两种笔画出轮廓,再用各种颜色为可爱的Q版警察形象涂色,最后用画框装裱起来,完成作品以后,大家心中除了成就感以外,还充满了对于爸爸妈妈工作的理解。
  无数默默奉献的民警,铸就了一道道忠诚可靠的闸门,为共和国的长治久安和百姓的安居乐业添砖加瓦,哪里有危险,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而家里的小警娃们,成了警爸警妈们心中最亏欠的人,在最需要陪伴的年纪,父母却常常因为工作的关系,无法给予充分的陪伴。因此,天一阁博物馆特策划了“我眼中的爸爸妈妈——警娃手绘Q版警爸警妈”活动,关爱民警家的小警娃们,也借此契机让小警娃们拿起画笔,画出自己心中的爸爸妈妈,用线条和色彩表达出对于爸爸妈妈的理解和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