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一阁月湖景区公交路线;

2、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天一阁·月湖景区公交路线;

3、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天一阁·月湖景区驾车路线;

4、地铁1、2号线→天一阁·月湖景区。

备注:各地图与导航软件均有收录,可直接搜索“天一阁·月湖景区”进行导航。

查看更多

人流信息
天气预报

月湖景区南侧:1209

月湖景区北侧:728

天一阁博物馆:221

月湖景区 1937/11910
舒适 一般 拥挤
天一阁博物馆 221/1866
月湖景区游客日承载量:53051
天一阁博物馆游客日承载量:11196
  • “宋韵·金石”——天一阁·月湖名家篆刻活动2022-06-26

    为了展示景区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6月26日上午,“宋韵金石”——天一阁月湖名家篆刻活动在景区花屿广场顺利举办。活动由中共宁波市海曙区委宣传部指导,宁波市天一阁月湖景区管理办公室主办,宁波印社承办。活动当日,贺圣思、蔡毅、包根满等30位篆刻名家齐聚一堂,现场治印。刻刀之下,或豪壮或飘逸的书法笔意,或悠远或阔朗的绘画构图,或凝重或生动的金石神韵,将千年湖上的宋人诗意细细勾勒,让天一阁月湖的宋韵辞章在金与石的碰撞之下显现出独特的韵味。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纷纷驻足并有序观看,惊叹于篆刻家们高超技艺的同…

  • “月湖问茶”——5.21国际茶日线上活动2022-05-21

    适逢5月21日国际茶日的到来,天一阁月湖景区举办了线上“月湖问茶”活动。该活动由宁波市天一阁月湖景区管理办公室主办,宁波茶文化博物院承办,于月湖景区中袁宅的青砖黛瓦之下,两位中国传统文化爱好者,与宁波茶文化博物院张生张院长以茶论道、以茶会友。张院长带领两位国际友人参观了位于袁宅中的宁波茶文化博物馆,向他们介绍了中国茶文化的历史,并以吴冠中先生笔下“双燕”图的原景为幕,临湖设席,亲自展示了传统的烹茶方式。此次活动,通过线下录制、线上展播的推广方式,不仅给前来参加活动的两位国际友人带来了生动的传统文化体…

  • “五月似火 花开海曙”公益插画活动2022-05-17

    5月17日上午,天一阁月湖玉兰林广场迎来了一场劳模工匠志愿者服务月活动——“五月似火 花开海曙”天一阁月湖公益插花活动。活动由海曙区总工会、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宁波市天一阁月湖景区管理办公室、海曙区月湖街道办事处主办,海曙区月湖街道总工会、海曙区行政执法局工会委员会、宁波“绿艺之家”公益团队承办。为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带头作用,向全市职工推广普及插花艺术,我们特于“绿艺之家”志愿公益队成立10周年之际,邀请到“全国绿化奖章”、“浙江建设工匠”、首批“宁波工匠”等荣誉称号获得者,同时也是宁波“绿艺之家…

  • 天一阁书院•国学堂:两宋浙江刻书与藏书2022-05-16

    中国的雕版印刷起源于唐代,至五代已经趋于成熟。从民间刊印宗教读物、日历等到儒家经籍,有一个相当长的发展周期。浙江是中国最早刊印书籍的地区之一,同时也是最重要的藏书之乡。两宋时期的浙江,藏书家众多,藏书家也大多是刻书家。那么浙江刻书的起源是何处?藏书家与刻书家又有什么样的故事呢?5月14日下午,天一阁博物院特别邀请浙江省古籍保护中心办公室主任、浙江图书馆古籍部主任陈谊为大家带来讲座《两宋浙江刻书与藏书》。 讲座中,陈谊从从浙江刻书的起源、分布、组织、成就四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两宋近三百年浙江域内的刻书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