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菊琴副局长一行赴天一阁·月湖景区 开展专题调研2019-08-22

    8月20日下午,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张菊琴携产业发展处(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工作人员一行赴天一阁月湖景区开展专题调研。张菊琴副局长详细听取了景区管委会近期工作汇报,重点对“2019年宁波文化旅游生活节”筹备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实地查看了文化旅游生活节的活动场地。景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李平等陪同。

  • 天一阁•月湖景区积极贯彻落实全国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电视电话会议精神2019-08-16

    文化和旅游部于7月31日召开2019年全国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通报了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复核检查和处理情况,对山西省晋中市乔家大院景区予以取消质量等级处理,对6家5A级旅游景区予以通报批评处理,限期3个月整改。近日,天一阁•月湖景区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文化和旅游部电视电话会议及宁波市A级旅游景区品质提升会议精神,部署景区质量提升工作,扎实推进景区软硬件环境整治,全面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让景区经得起社会的评价和时间的考验。

  • 天一阁·月湖景区严厉整治月湖违规游泳现象2019-08-14

    入夏以来,月湖水域违规游泳现象频发,且呈现群体性趋势。虽然景区在月湖沿岸设有“禁止游泳”警示标识,又在多处显著位置增设“禁止游泳”的公告,但仍有部分市民无视法规和劝阻,于每日凌晨4点至6点到月湖游泳,既不安全又不文明。

  • 天一阁·月湖景区积极开展防台巡查工作2019-08-10

    根据第9号台风“利奇马”台风动态和发展趋势,天一阁月湖景区管委会会同辖区相关部门积极备战防台抗台工作。8月10日上午,景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带队巡查景区,先后对天一阁博物馆西入口、游客中心、马衙街、游船码头等地进行检查,重点查看景点建筑、用电情况、水上安全、人员值班在岗等情况,确保防台抗台各项制度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