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一阁·月湖景区开展水上安全检查2019-04-04

    清明小长假前夕,为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4月4日上午,天一阁月湖景区管委会、月湖景区管理所对月湖水上安全进行检查。此次检查范围包括游船、快艇技术状况,码头救援救护安全设备配备情况,码头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沿湖安全警示牌设置情况,以及水生态公司湖面监控系统运行情况。通过检查,进一步严格了上船穿着救生衣、严禁超载、完备各类应急预案等制度,确保景区水域安全。

  • 天一阁·月湖景区管委会赴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考察学习2019-04-01

    3月28日,天一阁月湖景区管委会赴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学习交流景区管理运营模式、节庆活动组织等工作经验,并实地考察了马山湿地4A景区、上水帐篷营地、韩岭景区等项目。东钱湖度假区旅游与湖区管理局陪同调研。据了解,东钱湖旅游度假区为首批17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之一,并连续成功举办11届东钱湖湖泊休闲节。

  • 倡导全民阅读 促进文旅融合——“皓哥读书”阅读基地入驻天一阁•月湖5A景区2019-03-25

    3月24日下午,天一阁月湖迎春诗词朗诵会暨天一阁月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皓哥读书”阅读基地授牌仪式在景区游客中心举行。本次朗诵会以“迎春”为主题,选取历代描写月湖春天的诗词,通过朗读、吟诵、教学、互动等活泼生动的形式,向现场60余名观众展示了5A景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天一阁·月湖景区2019-03-13

    3月13日下午,海曙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20余人走进天一阁月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参观考察景区建设与发展情况。代表、委员们先后参观了景区游客中心、天一艺创街等地,并详细听取了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的汇报,深刻感受景区5A创建成果。大家纷纷为景区的蜕变和发展点赞,并为景区今后的发展把脉支招。